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白韞六任國際反貪局聯會主席

時間:2022-01-06 10:54:39來源:香港文匯報



白韞六當選國際反貪局聯合會新任主席。

  香港廉政專員白韞六昨日當選為國際反貪局聯合會新一任主席。白韞六對當選表示榮幸,感謝中央和特區政府讚同廉署參與國際反貪事務,並批準他競選聯合會主席。他期望國際反貪局聯合會能成為國際反貪合作的焦點,並在世界反貪事業中擔當核心角色。

  他表示,出任聯合會主席期間,會推動深化成員間的聯繫及合作、參與不同的國際平台及溝通渠道,以及強化秘書處,為聯合會各成員提供更多支援,期望聯合會能成為國際反貪合作的焦點,在世界反貪事業中擔當核心角色。

  白韞六於上月1日在廉政公署舉行的嘉許典禮上致辭時曾表示,自己將競逐國際反貪局聯合會主席一職,若成功獲選,有助廉署在國際協作反貪方面作出進一步貢獻,亦可大大提升香港在反腐倡廉方面的國際聲譽,和增進國際社會對香港廉潔及法治的信心。

  據了解,白韞六將領導國際反貪局聯合會積極推動三個主要目標:通過聯合會新設的區域協調機制,深化各成員間的聯繫及合作;更積極參與不同的國際平台及溝通渠道;強化秘書處,為聯合會各成員提供更多支援。

  國際反貪局聯合會2006年成立,是首個為世界各地反貪機構而設的國際組織,致力宣揚有效落實《聯合國反腐敗公約》及促進國際反貪合作。至今已有超過140個國家、地區和司法管轄區加入國際反貪局聯合會。 香港廉政專員自2008年起擔任國際反貪局聯合會執行委員會委員。

  白韞六2012年7月接任香港廉政專員,並於2017年起擔任培訓委員會的召集人,為國際反貪局聯合會成員制訂及推行培訓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