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英抵港者今起強制檢疫21天 4天須在竹篙灣

時間:2021-12-21 10:00:5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政府規定本週五起抵港人士登機前的核酸檢測採樣時限縮短至48小時。(新華社資料圖片)

  因應變種病毒Omicron導致疫情在全球惡化,港府進一步收緊「外防輸入」措施,包括由本周五起,抵港人士登機前的核酸檢測採樣時限縮短至48小時;即時收緊航班「熔斷機制」,如一條航綫7天內有4名或以上乘客抵港時確診,該航綫須熔斷14日。當局亦將英國由今日起提升為「加強監測A組地區」。不過,當局稱為善用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設施,今日(21日)起「加強監測A組地區」的抵港人士,到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由7天縮短至4天,隨後17天到指定檢疫酒店完成強制檢疫。有專家指,病毒潛伏期不止幾天,認為縮短竹篙灣檢疫期有一定風險,建議轉往檢疫酒店前須做檢測。

  為減低輸入個案,當局宣布,由本周五凌晨零時,即平安夜起,所有抵港人士登機前的核酸檢測採樣時限,由72小時縮短至48小時。另外,當局即時收緊部分航班熔斷機制指標,由原本的兩班客機各有兩名或以上的乘客確診,改為在7天內纍計共有4名或以上的乘客經抵港檢測而確診,相關航空公司從同一地點抵港的客機將被禁14天。

  當局表示,會設立7天過渡期,由即日至下周一的過渡期內,抵港人士可按現有安排先在竹篙灣檢疫中心強制檢疫7日,如能確認預訂原有指定檢疫酒店在抵港第5天至第7天的房間,則可在抵港第5天由專車送到該指定檢疫酒店,完成餘下17天的強制檢疫。

  當局亦宣布,將於本周四凌晨零時起,指明秘魯為A組地區,非香港居民禁止入境,而已打針香港居民亦要到指定檢疫酒店21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