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法會選舉|林素蔚林正財對談 倡設「換膝基金」助長者「行得走得」

時間:2021-12-17 19:43:42來源:大公網

  週日便是立法會選舉投票日,新界東南選區候選人林素蔚(專業動力)一連兩日在社交網站上載影片,與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林正財醫生對談,討論西貢鄉郊基層醫療問題和長者醫療需求。

  林素蔚指,西貢區內急症服務短缺,曾有區內居民戲稱在搭車前往將軍澳醫院急症室的路上「隨時會病危」。她指若進入立法會,會爭取醫管局在西貢市中心提供急症服務,滿足居民對急症服務的需求。林正財表示讚同,他還根據自己在西貢區議員任內的經驗,指鄉郊基層醫療和市區基層醫療有很大不同,建議政府派出外展隊,服務居住在鄉郊地區的長者。

  (立法會新界東南候選人林素蔚與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林正財醫生對談)

  另一條影片中,林素蔚指有不少長者受膝關節退化及相關痛症影響而行動不便,但在公立醫院輪候骨科門診及全膝關節置換術,往往需苦等五年。她自己作為社工,特別「急市民所急,為長者著急」,承諾若進入立法會,便會提出公私營醫療合作,設立基金支援長者換全膝關節,令長者「行得走得」。林正財則建議醫管局和地區康健站進行「醫社合作」,在社區內提供復康服務和強化肌肉訓練,協助受痛症困擾的市民強化肌肉、減少關節磨擦及痛症。

(林素蔚宣傳車)

  早前,林素蔚亦和香港聖公會榮休大主教鄺保羅對談,強調自己會推動不同階層人士重建互信。今(17)日,林素蔚更出動張貼有她和林、鄺兩人合照的宣傳車,爭取選民支持。

  立法會新界東南選區候選人還有西貢區議會副主席蔡明禧和民建聯李世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