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律政司推法治教育計劃 明年續辦基本法及國安法論壇

時間:2021-10-11 16:37:01來源:大公網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11日)在立法會指,法治教育的質素,對促進香港社會對法治的正確理解及實踐至為關鍵,並表示會以中小學生及老師為對象,推出「明法.傳法」計劃及教師培訓計劃,以及協助小學教師預備法治及基本法教育相關教材。

  在本地法治教育方面,律政司分別針對市民大眾、青少年及專業人士推出「3E」法治項目,即「Engagement」「互聯互通」、「Empowerment」「賦能起動」,及「Enrichment」「增益提升」。

  繼去年11月《基本法》頒布30周年法律高峰論壇後,律政司計劃於明年4月舉辦另一有關《基本法》的研討會,並會出版刊物《基本法起草材料及案例精選》,讓市民正確認識《憲法》及《基本法》。至於國安法教育方面,律政司則計劃於明年繼續舉辦有關《香港國安法》的法律論壇,以增進各界對《香港國安法》的了解和認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