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50年達碳中和 黃錦星:政府以身作則減少設施用電

時間:2021-10-11 09:57:5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黃錦星標會,會透過區域供冷等方式,令商業樓宇減少用電。(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曾在去年施政報告中提出在2050年或之前達至碳中和,日前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又提及,在2050年或之前商業樓宇用電量較2015年減少三至四成,住宅樓宇用電量減少兩至三成。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11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政府會以身作則,訂立目標減少政府設施用電,再推動大型機構及企業制定慳電目標。

  黃錦星指,會透過區域供冷或收緊相關法規的方式,令商業樓宇減少用電。至於推展住宅樓宇節電則會透兩間電力公司的大廈慳電資助計劃,鼓勵市民減少用電。他透露,在未來數年內住宅樓宇將全面轉用智能電錶,以助制定更多的減電策略。

  另外,施政報告當中提及,香港中期目標在2035年或之前停用煤作日常發電。黃錦星指,本港要達到這個目標需要其他途徑配合,包括運用更多天然氣、可再生能源及轉廢為能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