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支聯會3人被控煽動顛覆罪 鄒幸彤申保釋被拒

時間:2021-09-10 13:33:3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被拒保釋,圖為鄒幸彤(中)前日被捕。(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警方國安處起訴長期反中亂港的支聯會7名常委違反香港國安法,其中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和鄒幸彤及支聯會被控「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鄒幸彤及4名常委另被控「沒有遵從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案件今早(10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首次提堂,由國安法指定法官、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主理。法庭先處理「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案件,李卓人及何俊仁沒有保釋申請,鄒幸彤保釋申請被羅官拒絕,鄒保留8天覆核權,於9月15日處理保釋覆核。

  首案被告分別為支聯會主席李卓人(64歲,工會幹事)、副主席何俊仁(69歲,律師)及鄒幸彤(36歲、律師),同被控一項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

  控罪指,他們於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9月8日期間(包括首尾兩日),在香港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以非法手段旨在顛覆國家政權的行為,即推翻、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所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制度,或推翻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

  次案5名被告分別為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常委鄧岳君(53歲,無業 )、梁錦威(36歲,葵青區議員)、陳多偉(57歲,貨車司機)及徐漢光(72歲,退休人士),同被控一項「沒有遵從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

  控罪指,他們於2021年9月8日,作為支聯會在香港的幹事或在香港管理或協助管理該組織的人士,並已獲根據(香港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文件A406A)附表5第3(1)(b)條送達通知,而沒有遵從根據該通知的規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