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肇始:已要求日本提供核廢水資料 交專家評估

時間:2021-05-12 16:41:5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日本在上月決定將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污水排到大海,引起臨近各個國家及地區強烈抗議。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12日)在立法會會議上表示,特區政府極度關注事件,已經向日方查詢稀釋方法、放射性物質的濃度、受影響食品種類等資料,再交由專家評估「所謂經稀釋的核廢水」是否仍然含有放射性物質,評估食用安全。

  陳肇始強調,港府已經清晰表達立場,促請日本在未得到國際社會的共識前,不應自行將核廢水排進海洋,否則會嚴重影響周邊地區及國家的利益,損害消費者對日本食品的信心。

  對於有議員質疑,政府在處理日本進口食品方面,落後於國際形勢。陳肇始就指,食安中心一直主動積極抽驗日本進口食物,累計檢驗超過75萬個樣本,全部符合標準,強調香港的禁止進口清單比美國的進口警示更為嚴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