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楚基委員:「愛國者治港」才能保證香港繁榮穩定發展

時間:2021-03-07 09:27:4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黃楚基表示,只有從憲制層面完善制度,由『愛國者治港』,才能保證香港繁榮穩定發展。(中新社資料圖片)
 
  據中新社報道,《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主要內容5日公布,將從憲制層面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香港僑界社團聯會5日發表聲明指,完善選舉制度是確保「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重大舉措。「根除制度安全隱患,香港必將迎來更好的發展環境和未來。」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6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香港人苦『選舉制度漏洞』久矣。只有從憲制層面完善制度,由『愛國者治港』,才能保證香港繁榮穩定發展。」

  作為出生在香港的僑二代,黃楚基對香港有很深的感情。他坦言,2019年發生的「修例風波」,讓他經歷了香港最複雜、混亂的時期。「香港市民周末都不敢出門,自己車輛也曾遭到暴力攻擊。」

  「香港國安法的實施為市民提供了『定海神針』。」黃楚基指出,香港的治安情況藉此大為改善,「但這只是表面的和平。」

  「因為選舉制度漏洞,一些反對派進入立法會,這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發展埋下隱患。」黃楚基表示,彌補選舉制度漏洞是保障和平穩定生活、保障長期繁榮穩定的當務之急,而從憲制層面完善選舉制度則是根本之策。

  「香港社會高度開放、金融體系成熟,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又帶來無限機遇,非常適合世界各地大企業前往投資。」黃楚基說,但是,美好願景的實現需以安全穩定的環境為前提。

  「期待從憲制層面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他說,相信香港的明天一定很美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