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諷夏博義:為何不「力捍」David Perry免於英國施壓的自由?

時間:2021-01-22 14:53:0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區前特首梁振英今日(22日)在社交平台發文,指黃媒《蘋果日報》報道,資深大律師夏博義昨日當選為大律師公會新任主席,稱會「力捍自由」。他在帖文中反問夏博義,為什麼不「力捍」David Perry 免於英國政府政治施壓的自由?以及,為何英聯邦國家的法官可以來港當法官,而不開放香港市場,讓英聯邦國家的大律師有來港執業的自由?

大律師公會昨日晚上完成改選,資深大律師夏博義成為新任主席,接替出任3年的戴啟思,惟他見傳媒時聲稱香港國安法部分條文「官方權力凌駕於法律及基本法之上」,甚至妄圖施壓政府修改部分香港國安法條文。

此外,早前英國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獲聘擔任亂港頭目黎智英等人涉嫌前年參與非法集結案的主控官,令到英國政界大肆施壓,而律政司日前已經委聘另一律師處理該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