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施政報告 |政府推進新鐵路項目 年底提交南港島線西段建議書

時間:2020-11-25 14:24:1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表示,政府會進行全面交通運輸策略性研究,更有效分配交通資源。(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5日)發表施政報告表示,政府正積極推進多項新鐵路項目,港鐵正就東涌線延線及屯門南延線展開詳細規劃及設計,當局務求在短時間內展開北環線詳細規劃及設計工作,港鐵將於本年底提交南港島線西段項目建議書。

林鄭表示,政府會進行全面交通運輸策略性研究,調查市民出行習慣,參考和引進合適的創新交通模式和技術,更有效分配交通資源,同時會進行《跨越2030年的鐵路及主要幹道策略性研究》,探討鐵路及主要幹道基建的布局,讓大型運輸基建的規劃,能配合甚或預留容量以滿足香港整體發展。

林鄭月娥指,政府已大致完成九龍東環保連接系統的詳細可行性研究,建議在區內推展「多元組合」模式的環保連接系統,發展自動行人道網絡串連啟德、九龍灣和港鐵牛頭角站,打造貫通啟德發展區海濱長廊的行人與單車通道,建造高架平台連接港鐵觀塘站,以及在啟德發展區設置水上的士站,發展局計劃在今年年底前公布有關詳情。另外運房局正籌備修例,分別就非法載客取酬及與的士服務有關的違法行為提高罰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