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會狂掟臭彈 攬炒3丑今提堂

時間:2020-11-19 14:53:4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攬炒派前立法會議員朱凱迪、陳志全及許智峯今日下午到西九龍法院。(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攬炒派前立法會議員續為之前在立法會內的纍纍惡行「找數」,警方昨日(18日)清晨上門拘捕朱凱迪、許智峯及陳志全,3人涉嫌於今年《國歌條例草案》審議期間以臭水彈破壞立法會秩序。3人被控8罪,案件今日(19日)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民主黨許智峯、「人民力量」陳志全和「議會陣線」朱凱迪,分別涉嫌於今年5月和6月在立法會會議廳潑臭水和掟「臭彈」,肆意破壞審議《國歌條例草案》的議事進程,三人被立法會合共追討25萬元賠償,同時需為他們的所作所為負刑責。警方經深入調查和徵詢律政司意見後,昨晨上門拘捕三人,並控以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特權法)中的「藐視罪」及《侵害人身罪條例》的「意圖使他人受損害、精神受創或惱怒而企圖施用有害物品」共8項罪名,後者最高可判監3年。

本月初被拘控干犯特權法的許智峯(38歲)、陳志全(48歲)和朱凱迪(43歲),昨日再被控合共8罪。其中,許智峯涉及今年5月28日和6月4日,在立法會會議廳潑臭水和掟惡臭物品,被控兩項特權法中的「藐視罪」及兩項《侵害人身罪條例》中「意圖使他人受損害、精神受創或惱怒而企圖施用有害物品」罪。至於陳志全和朱凱迪則涉6月4日的案件,各自被控一項「藐視罪」及一項「意圖使他人受損害、精神受創或惱怒而企圖施用有害物品」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