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英國搞BNO港人簽證計劃 港媒:只為吸引有才或有財港人

時間:2020-10-23 11:14: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有文章直言,英國所謂推出「居留簽證新措施」只是為了吸引有才或有財的港人。(點新聞資料圖片)

英國10月22日公布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居留簽證計劃詳情,稱BNO港人及近親明年1月31日起可申請特別簽證留英,有關BNO居留簽證不設限額,並有途徑申請英國國籍。英國駐港總領事賀恩德還稱,這條通往英國的新方式是英國對港人承諾的一部分。

不過港媒都相當謹慎,提醒民眾要注意英國經濟不景氣以及年底脫歐可能為英國貿易帶來混亂和沉重衝擊等。

有港媒分析稱,申請者可在英國居留最長5年,然後申請定居一年才能成為英國公民,在此期間不會得到社會福利等保障;而且BNO持有人及其近親必須以家庭為單位同時入境,即不能讓子女先安頓在當地求學以獲取居留權,父母留在香港工作賺錢,因此有意移居者必須有能力負擔龐大的家庭開支,包括家庭成員的居住及醫療費用、子女教育經費等。有文章直言,英國人是一個精於計算的民族,所謂推出「居留簽證新措施」只是為了吸引有才或有財的港人,為脫歐後的英國經濟注入活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