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部分社區中心未有安排飯枱 周浩鼎:建議政府盡快恢復午市堂食

時間:2020-07-30 14:38:49來源:大公網

  今日(30日)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到社區會堂現場視察,建議政府盡快恢復午市堂食。(本網記者攝)

  禁堂食令生效以來,打工仔被迫在戶外用膳情況引起社會關注,有機構團體自發出借地方或枱櫈供市民使用,政府亦開放避暑中心供市民用膳。今日(30日)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到社區會堂現場視察,建議政府盡快恢復午市堂食。

  周浩鼎今日與社區主任司徒駿軒到天水圍天耀邨社區會堂視察新措施安排,周浩鼎接受本網記者訪問時表示,雖然現時有社區中心作為臨時飯堂,可是情況仍未如理想,建議政府盡快重開午市堂食,寧可午市時的餐廳限制人數、飯桌之間的距離在1.5米至2米,以至飯桌的總數目,以回復午市的堂食安排,總比單是依賴社區會堂。

  周浩鼎指出,今日視察時發現有街坊反映,雖然在社區中心的環境及衞生情況理想,可是始終十分不便,包括並不就近工作地方,數量有限,而且有部分沒有飯枱供應。另一方面,周浩鼎指出,現時的措施最終只是將人流聚集在同一地方,如果這樣不如恢復食肆的午市堂食安排,只要作出合適的限制,亦能夠充分發揮抗疫及人流分隔的效果。民建聯將繼續督促政府,聽取意見,盡快恢復食肆午市堂食的安排。

  有接受訪問的街坊表示,雖然現場衞生情況理想,現時天氣炎熱亦有冷氣提供,可是最重要沒有飯枱,十分不便,建議政府盡快恢復午市安排。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