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嚴防疫情輸入 廣東今午起禁港運水產船入境

時間:2020-07-29 15:46:22來源:大公網

  本港第三波疫情爆發,廣東省為防範香港疫情輸入內地的風險,決定由今日(29日)中午12時開始,禁止香港運載水產的船隻入境,直至另行通知。業界指,現時所有內地養殖水產已改由貨車運載,供應和價格暫時穩定。

  廣東省農業農村廳於昨日(28日)公布「關於停止免休流動漁船捕撈輔助船休漁期到內地作業的通知」。通知提到,為應對香港疫情,因時因勢調整防控策略,切實有效防範疫情輸入風險,確保廣大港澳流動漁民漁工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經研究,決定從7月29日中午12時起停止免休流動漁船捕撈輔助船休漁期到內地作業。

  漁農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指出,通知提及的漁船,屬於常穿梭中港兩地的運輸船,原本於今年5月2日休漁期開始後經申報獲得豁免、可繼續作業,惟內地今次公布的新措施,估計約有百艘漁船受影響。他又表示,因應本港疫情,內地各省已先後加強入境限制,故今次嚴格執行禁令也無可厚非,目前所有內地養殖水產均經由中港貨車運送來港,供應和價格與暫時穩定。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