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湯家驊:圖書館避開有爭議書籍無可厚非

時間:2020-07-06 09:48:09來源:大公網

  湯家驊指,國際人權公約有規定可以因應國安法限制出版,因此圖書館避開有爭議書籍無可厚非。(點新聞資料圖片)

  資深大律師、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今早(6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香港國安法定義很清晰,只要市民的行為沒有組織、策劃及參與使用武力分裂國家,是不會犯法。

  對於康文署公共圖書館為避免觸犯香港國安法而覆檢部分書籍,湯家驊認為,國際人權公約有規定可以因應國安法限制出版,問題是限制是否合理,因此圖書館避開有爭議書籍無可厚非,而書店可以賣,亦可以出版,不需要放大問題。湯家驊指,如果純粹是學術討論,出版任何政治書籍都可以,但是有目的出版書籍,例如賣書得益供給分裂的組織,就可能違反。

  至於去年區議會選舉,有參選人提倡「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仍可參選,湯家驊指如果參政目的是分裂國家就是違法,但香港國安法沒有追溯力,不會追究現任區議員,但即將的立法會選舉,參選人就要注意相關規定。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