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為支持港人放寬BNO入籍? 學者:英國冀填補勞動人口短缺

時間:2020-07-03 11:46:25來源:大公網

  英國粗暴干預香港事務,於本月1日提出向近300萬有資格申請或已經持有BNO的港人及家屬提供入籍途徑。但英方真實意圖真是如他們公開所說的,是支持港人所謂的「民主自由」嗎?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政治系導師丁宏量3日在電台節目表示,英國是希望可以透過這個措施,填補脫歐後部分工種出現的勞動人口短缺問題。

  丁宏量指,英國今次的具體做法較預期寬鬆,估計英國是希望可以透過香港移民,填補脫歐後部分工種出現的勞動人口短缺問題。他指,80年代英國失業率高企,所以當年不希望接收BNO持有人,但今日英國人觀念已改變,加上脫歐後勞動人口極度短缺,就相對可以接受香港移民。

  外交部昨日(2日)已嚴正表示,所有香港中國同胞,包括BNO持有者,都是中國公民,英方在香港回歸前,曾明確承諾不給予BNO持有者在英居留權。中方強烈譴責英方給予持BNO護照港人更多居英權利,強調保留做出進一步反應的權利,一切後果由英方承擔。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