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女確診者處理進口貨 不排除病毒經貨物傳入本港

時間:2020-06-01 15:02:5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何栢良(右)稱不排除病毒從進口貨物渠道傳入香港。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反覆,昨日(5月31日)錄得兩宗本地感染個案,持續16日的零本地感染「斷纜」。新增的兩名患者為夫婦,居於沙田瀝源邨,其中女患者於葵涌嘉里物流貨倉工作,負責為歐洲進口食物貼標籤,她的兩位女同事亦在檢測後呈弱陽性,而且早於4月曾出現病徵,疑出現小規模群組爆發。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1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倉庫主要負責進口蔬果,運送時如蔬果等貨物存於低溫冷藏地方,病毒可於包裝上存活一段時間,不排除病毒經貨物運輸到港。

  何栢良表示需要追溯是次個案源頭,如每次本地感染個案的源頭都不明,難有針對措施阻止再爆發。

  對於兩名呈弱陽性的女患者同事,分別於4月25及27日出現病徵,何栢良認為需了解二人是否曾到高危地方,或曾接觸外國人士。他表示,弱陽性病毒仍可傳播,政府不應再「大安旨意」,例如弱陽性患者出院後,亦需確保他們留在家中,加強檢疫。

  涉事貨倉處理進口蔬果等貨物,再運往馬莎超市出售。何栢良表示,貨物包裝表面如受病毒污染,之後經冷藏運送抵港,過程間其實病毒仍可存活,即使香港現時的室溫,也可存活數日,不排除病毒經外國運輸抵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