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余偉文:「港區國安法」不會改變港金融體系

時間:2020-05-26 22:34:0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余偉文指,「港區國安法」對香港貨幣及金融體系不會有任何改變(文匯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金管局總裁余偉文今日(26日)撰文表示,中央訂立「港區國安法」,對香港貨幣及金融體系不會有任何改變。他強調,資金自由流動和港幣自由兌換,在立法後會繼續受到基本法第112條的保障;聯繫匯率制度穩健有效,銀行體系資本雄厚、流動資金充裕及資產質素良好,銀行營運亦具高度應變能力。

  余偉文認為,過去數日雖然股市略為波動,但港元匯率保持穩定,港元息率維持低企,金融市場有序運作,沒有明顯跡象顯示有大量資金流出港元或銀行體系。他又指,金管局會保持警惕,在必要時澄清可能引起市場波動、削弱市場信心或危害金融穩定的謠言。

  余偉文強調,不應只着眼於一些短期波動,因為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都重申,「一國兩制」不會改變,外國投資者的合法權益亦將繼續受到法律保障,一個安全、穩定的環境更有利於加強投資者對香港的長遠信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