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團體考評局請願 促追究審題委員會責任

時間:2020-05-21 15:35:3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團體質疑有人涉嫌黑箱作業,要求考評局追究審題委員會的責任(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子京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子京報道:香港中學文憑試歷史科出現日本侵華「利多於弊」的偏頗試題,歪曲歷史,嚴重傷害中華民族的情感和尊嚴,引起社會各界不滿。市民團體「政中香港人」今日(21日)到考評局抗議,指事件已發生超過一星期,考評局仍未交代涉事負責人,質疑有人涉嫌黑箱作業,要求考評局追究審題委員會的責任。

  團體「政中香港人」一行10人,今早前往考評局,他們舉起寫有「審視評核程度 堵塞審題漏洞」、「歪曲歷史 荼毒學子」等標語,要求考評局交代涉事試題的審題委員會成員,認真處理審題委員會黑箱作業一事,並取消此試題。

  團體發言人劉先生批評試題內容偏頗,並質疑審題委員會涉嫌黑箱作業。他表示,公開試的試卷是由審題委員會擬定試題及規定評卷指引,「實實在在地操控着公開試的生殺大權,直接影響幾萬名考生的人生方向,然而其成員名單卻從未公開,甚至連教育局局長都不能得知。」他要求考評局尊重公眾知情權,盡快公開涉事試題的審題委員會成員,讓他們面對公眾、承擔責任。其後,有考評局代表出來接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