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43名公務員被捕 港府研公務員宣誓擁護基本法

時間:2020-04-02 11:35:5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港府指正研究是否要求所有公務員宣誓擁護基本法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去年6月發生修例風波,其間多名特區政府公務員參與非法集會被捕。香港公務員事務局今日(2日)表示,截至2月29日,因涉嫌參與示威被捕並正接受調查、或被起訴的公務員共43人,其中42人已被停職。特區政府又指,正積極研究是否要求所有公務員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

  特區政府指,一般來說,如公務員正被調查有否干犯刑事罪行等,按既定機制可將有關公務員停職,並非紀律處分也不是假定他有罪,而是基於公眾利益,認為有關人員暫時不適合繼續行使公職的權力和職能。

  政府又表示,正考慮要求全體公務員宣誓的目的和期望達到的效果,以及在現行框架下是否已可做到,會探討不同方案的可行性,並徵詢律政司和職方意見,目標是本屆立法會會期完結前完成研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