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醫管局:無發燒無病徵感染者將轉入二線隔離病房

時間:2020-03-30 18:28:2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日(30日)下午在簡報會上表示,會改裝普通病房作為第二線隔離病房,能提供400張病床,以騰空一線病房予新確診感染的患者。

  劉家獻指,獲安排轉到第二線隔離病房的病人需合乎數個條件,包括無發燒多於48小時、沒有呼吸道感染病徵,不需使用氧氣等。他又指,第二線隔離病房的裝備需謹慎,醫護人員進入時亦需穿上全套保護裝備,包括保護衣、面罩等。

  劉家獻表示,截至今日中午12時,負壓病房使用率為77%,負壓病床使用率為65%。他稱,明白部分病人需在家中等待接受醫療,要視乎有沒有病床騰空,希望400張第二線隔離病房病床接收正在康復的病人,第一線隔離病房就可接收更多病人。截至今日下午3時,39位確診病人待分流到醫院第一線隔離病房接受治療。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