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茂波:有需要時可調整退稅等一次過措施騰出資源

時間:2020-01-19 11:09:1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8日出席電台直播節目,與市民交流對預算案的看法。(陳茂波網誌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19日)在網誌中表示,過去多年政府曾經持續推出一些一次性的措施,例如退稅、寬免差餉、豁免商業登記費等,涉及的金額並不小。在有需要時,當中或許可作些調整,以騰出資源。

  陳茂波表示,政府日前公布的十項解困措施,將在明年及其後時間逐步落實。初步估算,相關措施涉及逾一百億元的經常開支。這些措施意在改善長者及基層人士的福利,回應一些社會上多年來的訴求。

  陳茂波提到,目前香港經濟陷入衰退,特區政府亦已推出多輪「撐企業、紓民困」的措施。他表示,在2020/21年度的預算案,會繼續採取擴張性財政姿態,以逆週期措施「振經濟、撐企業、保就業、紓民困」。即使可能出現較大赤字的預算案,他仍會保持香港的公共財政持續穩健、金融穩定,為香港社會和經濟提供一個可持續發展的環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