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謝振中:合理化及美化暴力只會拖累香港

時間:2019-11-05 08:55:2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昨日(4日)以網上直播形式,交代過去周末的行動細節。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強調,近期暴力示威者一直「搬龍門」,不斷找藉口為暴徒開脫,合理化及美化暴力只會對香港不利。

  謝振中稱,目前香港「窮得只剩下暴力」,每周均有人被蒙面暴徒毆打,希望市民不要對暴力麻木,不要讓暴力成為港人生活一部分。針對有說法指,警方不出現就不會有混亂,謝振中反駁,香港沒有一個地方是「無王管」,任何人犯法警方都必定執法,他強調商場和屋苑平台不是罪犯的「避風塘」,警察有權進入拘捕疑犯。

  謝振中表示,前日暴力事件集中在全港各區不同的商場,警察進入商場,全部是為了處理罪案。大批暴徒破壞商店和附近港鐵站,警方及時介入是負責任的做法。謝振中稱,即使警方未入商場前,亦未見情況很和平,強調警方制止商場受破壞是果斷的,但個別媒體卻妄稱警方挑釁市民。

  謝振中又說,日前有新聞機構被蒙面暴徒破壞,擊碎大門玻璃及縱火,反問他們是否追求新聞自由,警方譴責一切干預新聞自由的暴力行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警方社交媒體截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