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智思:特赦暴徒有違法治「此路不通」

時間:2019-09-18 13:54:2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陳智思認為沒人會天真地認為暴力示威會很快平息(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反修例引發的騷亂持續超過3個月。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近日接受彭博通訊社訪問時表示,不認為示威衝突會很快平息;至於所謂特赦被捕示威者的訴求,陳智思認為「此路不通(No go)」,因該做法會違反法治原則;而展開獨立調查需時亦長,無法解決即時危機。

  陳智思表示,一些向警察投擲汽油彈和破壞港鐵設施的暴徒,就算政府接受其全部訴求,他們也不會放棄抗爭。他續指,沒有人會天真地認為,暴力激進的示威行動會很快平息。他認為,「示威者給人的印象是因五大訴求而走上街頭,但我們都知道這不是真的」,他稱,五大訴求只是開端,潛藏的問題,是其他社會議題。

  陳智思表示,他希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市民對話的努力,能夠令示威活動結束。

  他同時不認同外界認為林鄭在處理示威衝突上採取躲藏的態度,「她6月以來每日都見人,但有趣的是,許多人不想被知道會見過她,他們害怕被質疑,她為何見你?你為要何見她?你代表我們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