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盧偉聰:示威者使用危險武器 警方迫不得已還擊

時間:2019-06-12 16:49:1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盧偉聰表示,示威者使用危險武器,警方迫不得已還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原定今日(12日)恢復二讀《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大批示威者從凌晨開始聚集在立法會附近,今早更佔據附近道路,並挑釁警察,試圖衝擊警方防線。示威者約3時許分別在政總以及立法會外暴力衝擊。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下午4時15分見記者。盧偉聰表示,在整個過程中,警方一直使用克制容忍的態度,但是示威者行為遠遠超出和平理性範疇,不斷衝擊警方防線並且使用磚頭、鐵馬等危險武器,警方在不得已情況下使用武力。

  盧偉聰批評,這些示威者的行為不負責任,如果只是表達意見,根本不需要傷害其他人。他說,早晨有十幾輛車被堵在隧道中,其中不少是無辜市民,但是示威者都不肯離開。盧偉聰同時呼籲市民不要靠近金鐘一帶。

  盧偉聰表示,有信心控制場面,會採取果斷的措施控制情況。他呼籲示威者盡快停止衝擊,指這種行為會傷害其他人,也可能傷害到自己。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鄧奕晞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