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宋永華:將澳門大學打造成大灣區西岸科創中心

時間:2019-05-25 12:49:32來源:大公網

  圖說: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表示,今年澳門大學錄取港生人數創歷史新高(全媒體記者劉舒婷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劉舒婷報道:由香港學者協會主辦的「高校、科創、灣區——大時代的角色與挑戰研討會」今日(25日)在香港大學舉行。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表示,希望將澳門大學打造成粵港澳大灣區西岸科創中心和人才基地。

  宋永華在演講中指出,澳門大學作為澳門唯一公立綜合性大學,要服務澳門特區,全力配合澳門特區參與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具體工作和部署。澳門處於粵港澳大灣區西岸,大灣區西岸相對高等院校及國家重點實驗室集中的東岸,在教育方面還有很大發展空間。

  宋永華指出,澳門大學近年來與大灣區院校共育人才,在珠海建立聯合實驗室,參與粵港澳高校聯盟。下一步,希望將澳門大學建設成為大灣區西岸科技創新中心和人才培養基地,引領西岸和東岸一起在科技等領域發展,積極發揮智慧城市、微電子、中醫藥等三個國家重點實驗室的作用。

  宋永華表示,今年澳門大學在澳門之外錄取400多名本科生,其中港生人數從前年的40人、去年的90人,增加到今年125名,創歷史新高。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