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19春節黃金周旅遊趨勢報告發布 港澳連線游受青睞

時間:2019-01-16 17:31:0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16日訊(記者 李柏濤) 中國旅行社協會今(16日)聯合途牛旅遊網在北京對外發布了《2019春節黃金周旅遊趨勢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綜合中國旅行社協會統計及途牛截至1月12日春節旅遊產品預訂數據,對2019年春節黃金周旅遊消費趨勢進行了細緻分析。值得一提的是,因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港珠澳大橋相繼開通,大量遊客選擇從廣州、珠海通過廣深港高鐵、港珠澳大橋前往港澳,一定程度帶動了春節期間本港旅遊市場。
 
數據顯示,2018年春節內地共接待遊客3.86億人次,同比增長12.1%。與此同時,2018年春節期間,我國遊客從近200個內地主要城市到達全球68個國家和地區。《報告》顯示,今年度春節法定假期期間,已預訂好旅遊產品的遊客,以出境遊和內地長線游為主,部分遊客甚至在2018年8、9月便已簽約,決策時間大大提前。
 
《報告》指出,截至目前,北京、上海、南京、天津、深圳、杭州、廣州、蘇州、成都、武漢等城市消費者預訂春節旅遊產品最踴躍。此外,由於經濟增速較快,人均收入水平提升顯著,不少三、四線城市消費者成為春節旅遊市場的生力軍。珠海、呼和浩特、揚州、鎮江、南通、湖州、銀川、汕頭、泰州、鹽城等地位居途牛春節出遊三四線城市客源地前十。
 
《報告》顯示,截至目前,預訂春節國內長線游產品的遊客人次持續上升。從旅遊目的地熱度來看,三亞、廣州、麗江最火爆,大理、廈門緊隨其後,珠海、成都、哈爾濱、杭州、昆明等地也不甘示弱。
 
廣州、珠海兩地在今年人氣榜單上的排名突飛猛進,廣州一舉進入前三甲,珠海也晉級前十強。《報告》分析,這背後與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港珠澳大橋相繼開通密切相關。很多遊客打算從廣州、珠海通過廣深港高鐵、港珠澳大橋前往香港、澳門,感受多重春節氣氛,「廣州+香港」、「珠海+香港」、「香港+澳門」等連線游產品受青睞,同時在一定程度上帶動了春節團期「香港1日游」、「澳門1日-半自助遊」、「香港迪士尼樂園2日自由行」等當地玩樂產品預訂火熱。
 
此外,在冰雪旅遊大熱趨勢下,2019年春節,內地冰雪旅遊資源突出的目的地也是熱度空前,其中,哈爾濱、牡丹江、白山等冰雪旅遊目的地均進入長線遊人氣目的地TOP20榜單。2019年藏歷新年為2月5日,與春節正好是同一天,也有不少遊客預訂了「西藏拉薩-林芝大峽谷-苯日神山-南伊溝-羊湖雙卧11日游」等產品,準備前往體驗藏民家新年。
 
《報告》顯示,今年春節消費者出境旅遊預訂人次同樣增長明顯。東從旅遊目的地熱度來看,今年春節期間,泰國、日本、越南、新加坡、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意大利、法國、瑞士、菲律賓、德國、阿聯酋、美國、澳大利亞、西班牙、奧地利、柬埔寨、捷克、埃及、葡萄牙等長短線目的地將繼續被中國遊客「佔領」。但也有不少消費者在預訂出境遊產品時呈現出「不走尋常路」特色,他們更傾向於預訂小眾目的地旅遊產品,以達到出遊不用人擠人的目的,荷蘭、斯洛伐克、比利時、波蘭、丹麥、尼泊爾、以色列、緬甸、突尼斯、塞爾維亞等較受歡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