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場地不足 港會展中心及亞博館去年推掉78宗活動

時間:2019-01-16 15:41:5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會展中心及亞博館去年共78宗活動申請,經濟損失未能估算。圖為去年4月於亞博館舉辦的全球規模最大的電子產品採購盛會「環球資源電子展」(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會議中,有議員提到會展飽和問題及對港損失時,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16日)書面回復表示,2018年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及亞洲國際博覽館,分別因場地不足而推掉31宗和47宗會展活動申請,惟未能估算因此對本港造成的經濟損失。

  邱騰華解釋,推掉的會展活動數字只包括租用會展中心或亞博館全數面積的單一展覽,未包括同期舉行並合共租用有關場地全數面積的展覽。此外,有個別展覽沒有租用整個展覽場地,惟租用場地的單位在保安、人流或技術上的要求等,致剩餘場地不能用作同時舉辦其他展覽。

  提到對於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施政報告當中宣布,會拆卸灣仔會展中心毗鄰的三幢政府大樓,騰出地方擴充會展場地的跟進時,邱騰華表示,由於搬遷計劃規模龐大,當中涉及29個政府部門和司法機構,共計超過1萬名員工,加上需時興建不同新政府大樓以作重置,因此搬遷需要分階段進行。期望最快可於2026年全部完成搬遷,從而騰空用地供會展設施、酒店和寫字樓發展之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