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府購190項華為產品 稱不會對品牌作規限

時間:2019-01-16 12:50:0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楊偉雄16日表示,政府目前採購了約190項華為產品,不會對品牌作規限,但會確保安全。圖為楊偉雄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16日)在立法會回答議員提問時表示,特區政府目前採購了約190項華為產品,包括網絡交換器、路由器等。他強調,不會對品牌作規限,採購科技產品的安排及採購程序均參考國際和業界標準,並在保護資訊系統和數據資產方面列明要求,以保護數據安全和公眾私隱。

  楊偉雄表示,資科辦聯同有關部門已制定全面的政策和指引、管理架構及技術措施,並密切監測政府資訊系統和網絡的運作,以偵察和堵截可能受到的保安威脅和評估網絡攻擊的風險。這些指引、管理架構及技術措施適用於所有產品或品牌。

  楊偉雄表示,政府部門的資訊系統和網絡設施必須在推出前及運行期間定期進行獨立的資訊保安風險評估和審計,並在有需要時進行改善。此外,為確保數據資產的安全,機密和受限制的資料在儲存或傳輸時都必須加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