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今接受申請 助本地學生就讀境外知名大學

時間:2018-10-09 12:58:42來源:大公網

  圖說: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頒獎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其他嘉賓及得獎者合照(政府新聞處)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教育局今日(9日)宣布,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獎學金計劃)今日起至12月31日接受申請。有意於二○一九/二○學年起入讀境外世界知名大學的學士學位或研究院課程的合資格香港學生均可申請。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甄選準則包括申請人的學業成績和其他個人特質,例如領導才能和潛質、對社會的貢獻和承擔等。獎學金得主必須修畢指定課程,並承諾畢業後回港工作最少兩年,或相當於獲獎學金資助的年期,兩者以較長者為準。

  所有獎學金得主無須通過入息資產審查均可獲發獎學金支付學費,二○一九/二○學年起,有關上限將由每年25萬元提高至每年30萬元。此外,需要額外支援的學生可獲發放經入息資產審查的助學金,以每名學生每年20萬元為上限,以支付其生活及其他學習上的開支。

  有關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詳情,可瀏覽獎學金計劃網站(hkses.edb.gov.hk)。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