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光纖之父」高錕逝世 享年84歲

時間:2018-09-23 18:55:1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光纖之父」高錕今日逝世,享年84歲(新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有「光纖之父」之稱的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香港中文大學前校長高錕今日(23日)今日上午11時45分於醫院逝世,享年84歲。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高錕的辭世表示深切哀悼。她表示,高錕是開發和應用光纖技術的先驅,為現代通訊科技帶來革命性的變化,對香港、國際,以至全球人類,作出巨大貢獻。她說:「高錕教授出類拔萃,是香港人的驕傲。我對他的辭世,深感哀痛。我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高錕1933年生於上海,1949年隨家移居香港,1954年赴英國倫敦大學攻讀電機工程,並於1965年獲得電機工程博士後,一直致力於研究工作,孜孜不倦地探討提高光纖通訊質素範疇,是全球首位將光纖應用於通訊的科學家,為社會帶來深遠影響而被譽為「光纖之父」,更因此於2009年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