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借鑒以色列 讀書不只為賺錢

時間:2018-05-31 03:15:11來源:大公網

  創科發展必須大量資源投入,然而,政府過往投放的創科資源,遠低於其他發達地區或國家,張明傑認為,香港政府應借鑒以色列、瑞典等人口相若的國家的做法,例如設立專門研究的研究所,並加強創科宣傳,從後趕上。

  以色列經常成為香港的比較對象,除了人口相若,資源同樣缺乏,然而,以色列的創科發展卻遠勝香港,有「創新之國」的稱譽。資料顯示,目前以色列人口只比香港多100萬人,卻有超過6000家科技企業,其科學成果,以至對世界的影響力,均遠高於香港。

  張明傑稱,以色列在資訊科技上的投資比香港多,其中最關鍵是研究所的數目,「香港只有幾間大學有研究所,但別人卻在大學以外,有專門做研究的研究所,並把研究成果與工業連結得很好。」

  他又指出,以色列的國民讀書不只為賺錢,還有其他方向,他們着重的是整個人的培養,故香港政府有需要借鑒別國的做法,加強創科宣傳,以趕上世界的步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