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譚鐵牛:大灣區發展創科最理想

時間:2018-05-17 03:15:17來源:大公網

  圖: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應邀出席中資企業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

  中聯辦副主任、全國政協常委譚鐵牛昨日應邀出席中資企業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結合自己參加全國兩會的感受和體會,從十個方面宣講全國兩會的主要成果與精神。譚鐵牛呼籲香港各界抓緊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的發展,他期望在港中資企業能帶頭推動兩地合作,關心香港青年。/大公報記者 朱晉科

  中資企業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昨日下午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香港各大中資企業負責人及員工約200人出席,共同學習兩會精神,氣氛熱烈。譚鐵牛在會上為聽眾圖文並茂地準備簡報投影,又從兩會基本概念和歷史開始講起,深入淺出地解釋兩會精神要點。譚鐵牛還通過播放片段,與大家分享了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以及進行憲法宣誓等兩會經典時刻。

  譚鐵牛指出,今年兩會有十大重要成果,包括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國家政治和社會生活中的指導地位,並載入國家憲法;選舉產生了新一屆政府、人大和政協領導人,習近平總書記以全票再次當選國家主席和中央軍委主席;審議通過憲法修正案、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兩高」報告、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計劃預算報告等。

  融入大灣區 發展創科產業

  譚鐵牛介紹了大家普遍關心的憲法修正案、政府工作報告、國務院機構改革等內容,並指全國兩會作出的許多重大決策部署都與香港的發展息息相關,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提供了更加堅實的制度保障,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提供了更加強勁發展動力。他特別提到,近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香港創科工作的重要批示,以及中央支持創科的重要舉措,體現習近平及中央政府大力支持香港發展。

  譚鐵牛強調,粵港澳大灣區是發展創科最理想的地方,只要將香港的科學、深圳的技術、珠三角的生產,以及國內外的市場和資金這四個要素結合起來,就能發展創科產業。他呼籲香港社會抓緊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在港中資企業要帶頭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團結各界,推動兩地合作,關心香港青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