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教大生平均起薪點25175元 創新高

時間:2018-05-11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薛藹雯(左)是教大應屆畢業生,近日已成功獲聘任為常額教師\教大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湯淩琰報道:香港教育大學昨日公布「2017年畢業生就業調查」,顯示修讀教育榮譽學士課程的畢業生平均起薪點為25175元,較上一年上升約2.4%,是歷年新高。其中投身幼教者最吃香,起薪達21091元,較上一年上調12%。

  幼教課程「吃香」 薪金升12%

  入職幼兒教育的教育榮譽學士課程畢業生今年最吃香,起薪點由2016年的18749元,增至21091元。教大助理學生事務處處長甄玉媚認為,幼師薪酬大幅增長或與上學年推行免費幼教有關,「免費幼稚園教育上學年推行,當中建議薪酬範圍起薪點約兩萬元,故令大部分幼教畢業生受惠。」甄玉媚又說,去年政府增加中小學資源,不少畢業生因而找到常額教席。

  教大常識教育榮譽學士學位課程五年級學生薛藹雯深信「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除主修常識科外,她亦副修數學、音樂、宗教等課程。她四月開始發信到不同學校申請教席,不到一個星期便獲學校接見,並於首間學校的面試中突圍而出,獲聘為常額教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