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食署退休督察重返校園獲頒獎學金

時間:2018-04-25 03:15:17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及自資專上教育基金獎學金頒獎典禮上,楊潤雄(前排中)與獎學金得主合照

  【大公報訊】記者楊綺青報道:願意學習總有收穫,曾任食物環境衛生署衛生督察的馬冠文,退休後重投校園,雖然年紀較90後、00後的同學「老一半」,但毫無代溝,孜孜不倦學習,在政府頒發的獎學金計劃,獲得自資專上獎學計劃卓越表現獎,令人鼓舞。

  與年輕一代無代溝

  馬冠文昨日領獎時表示,中五畢業後,因為家境貧窮,為了養家,放棄學業,在食環署工作逾40年,從低做起,升至衛生督察。他稱「屋企人個個都讀書好叻」,父親是英皇書院畢業生,小學時期已屢獲獎學金,他想與家人一樣,做個大學生,於是在工餘時間,修讀城市大學三年修學期的公共行政高級文憑。他其後提早退休,報讀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一年制自資課程。

  重踏校園,馬冠文笑說,自己與同學們並沒有太大代溝,他認為現時年輕一代「說話有重點就同意你,無重點則否定你。」他期望完成一年制的自資學士課程後可繼續進修,拿取碩士學位。

  港隊風帆運動員冀入工程系

  另一位獎學金得獎者是18歲的港隊滑浪風帆運動員何紹榮,現就讀香港大學附屬學院工程學副學士課程。他稱,文憑試成績不佳,卻未有放棄學習及對滑浪運動的興趣,希望學業與興趣並重,有信心考入大學工程學系。

  2017年度至2018年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和「自資專上教育基金」昨日舉行頒獎禮,約有6600名學生獲頒發總額最少1.42億元贊助。另有來自馬來西亞及哈薩克的學生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頒獎禮致辭時稱,接受有關獎學金的學生人數累計超過51800人,今學年獲獎的6600名學生中,6050名是本地學生,近540名為非本地學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