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建宗:暑假推「與司局長同行」計劃 邀學生了解官員工作

時間:2018-04-22 12:09:36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22日)發表網誌表示,政府將在扶貧委員會籌劃的「友‧導向」師友計劃下,推出「與司局長同行」計劃(Be a Government Official for a Day),讓高中學生有機會在暑假成為政府司局長的「工作影子」(job shadow),伴隨司局長工作一天。

  圖:張建宗表示,政府將在扶貧委員會籌劃的「友‧導向」師友計劃下,推出「與司局長同行」計劃資料圖片

  計劃將於今年7至8月的暑假推行,開放予於2017/18學年就讀中四至中五的同學。張建宗指,參加的同學必須具上進心、對公共服務感興趣,以及具分析和溝通的技巧,並獲得學校推薦。

  張建宗表示,全體司局長(即3位司長和13位局長)都會參與計劃,和學生分享個人成長、學習、職業生涯的經驗,以及對工作的熱誠和理想。透過彼此互動,從中了解同學對未來發展的想法及目標,啟發他們發奮向上,為達致未來目標作好準備。

  計劃詳情將於明日(23日)公布,並由明日起至5月11日接受報名。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