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8港學者獲頒國家教育部科研獎

時間:2018-04-18 09:12:55來源:大公網

  圖: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左)向獲得自然科學獎一等獎的香港城大朱劍豪教授頒發榮譽證書

  【大公報訊】國家教育部2017年度高等學校科學研究成果獎(科學技術)香港地區頒獎禮,近日假香港中文大學舉行。教育部部長陳寶生首度來港出席並頒獎,向獲得自然科學獎一等獎的香港城市大學朱劍豪教授頒發榮譽證書。本次共有28位本地學者,經香港地區申報或與內地院校單位合作,共獲十項殊榮,涵蓋「自然科學獎」及「科技進步獎」,其中,一等獎四項,二等獎六項。

  國家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司長許濤、國家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劉錦、國家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司長呂玉剛、國家教育部社會科學司司長劉貴芹、中聯辦科技部部長李魯、特區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中大校長段崇智、京港學術交流中心總裁李乃堯等出席頒獎典禮。

  獲獎學者:兩地高校合作成趨勢

  段崇智表示,香港地區獲獎項目以本地高校學者與內地科研人員共同完成的研究為主,表示香港與內地高校合作日益深入。他又鼓勵香港科研人員精益求精,繼續為國家、為香港的產學研發展貢獻研究成果,迎合國家建設科技強國、「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進一步發揮及提升香港的教育和研究優勢。

  獲獎學者黃聿教授在頒獎典禮上發言。他指出,香港與內地高校同仁日益密切地交流與合作已成趨勢,香港高校學者將在國家科研發展中持續發揮影響力。黃聿又代表香港地區獲獎學者,感謝國家對香港教育和科技發展的關心,感謝國家教育部對香港學者獲得科技獎勵的重視,感謝京港學術交流中心長期致力於促進兩地高校間的合作。

  「高等學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科學技術)」是國家教育部設立的科技專項獎,面向全國高等院校,鼓勵在科學技術領域做出突出貢獻的高校教師、科技工作者和科研組織,每年由國家教育部授獎並頒發榮譽證書。2009年起,京港學術交流中心負責是項獎勵在香港地區的諮詢、申報、推薦及頒獎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