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經民聯:高鐵啟用有助「大灣區旅遊」

時間:2018-03-08 03:15:0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李淇北京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將出台實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全面推進內地和香港、澳門互利合作。身兼旅遊發展局主席的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表示,港珠澳大橋及廣深港高鐵將於今年落成啟用,香港可把握大灣區優勢,將香港每年1500萬名外國旅客引入大灣區,與區內其他城市一起推廣「大灣區旅遊」。

  九名經民聯成員昨日於北京與傳媒會面,提及有關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建議。全國政協主席團成員林建岳、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梁君彥、盧偉國、林健鋒、張華峰、劉業強,以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張俊勇、洪為民、陳亨利均有出席。

  林建岳表示,港珠澳大橋及廣深港高鐵將於今年落成啟用,有助先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旅遊業合作,一起推廣11個城市的景點。他提到,香港每年約有1500萬名外國旅客訪港,平均停留三日便離開,轉往東南亞等地繼續旅遊,認為當大橋及高鐵啟用後,可吸引旅客轉往大灣區其他城市觀光。他建議在對外宣傳時可以香港為主導,連同其他城市的景點一起推廣「大灣區旅遊」,對香港景點不足問題亦有幫助。

  林健鋒補充說,不少商務旅客來港經商亦會攜同家人,如可以有一日的附帶行程,讓他們到大灣區旅遊,旅發局的推廣亦某程度上帶動商界發展。而身兼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主席的林健鋒亦表示,下月將率立會四個事務委員會舉辦大灣區考察交流團,將參觀科技、金融、製造業及基建等設施。林健鋒認為,以往反對派對內地環境不熟悉,不願意返內地,令其意見不踏實,希望他們好好把握機會參加。

  對於未來會否讓全體立法會議員到大灣區考察,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擔心自己帶團會帶有政治性,認為四個事務委員會今次的考察團,屬實務考察性質,主要是看工商、科技、基建,故由委員會牽頭會比較理想,強調自己亦經常呼籲立法會議員多到內地考察及交流,但指若是針對不同議題,分不同組別北上考察會比較合適。

  三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張俊勇及陳亨利就表示,希望香港能與其他灣區城市,在創新科技及科研方面合作,實現優勢互補。洪為民亦提出灣區建設必須由最高層次的領導主持和協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