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工聯會倡制定「灣區政策」

時間:2018-03-08 03:15:0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李柏濤、王揚報道:工聯會四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林淑儀、吳秋北、鄭耀棠、黃國昨日在大公網總部舉行「兩會」建言記者會。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表示,他計劃發起聯署議案,促請國務院設立專責機構,並制定特殊的「灣區政策」,促進區內人流、物流、資金流及信息流充分流通。

  全國政協主席團成員、工聯會會長林淑儀表示,國家提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體會到中央對香港的重視。

  鄭耀棠表示,他計劃發起聯署,促請國務院設立專責機構,並制定特殊的「灣區政策」,促進區內人流、物流、資金流及信息流充分流通,全面推進廣東省九個城市與港、澳兩個特區的城市群結合,便利區內經濟提升,支持港、澳深度融入國家發展,「我會積極爭取港區代表團成員聯署支持。」工聯會認為,「灣區政策」應包括完善港人內地就業保障、提高國民身份認同及便利在內地出行、向內地港人提供醫療保障,及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內的人流、物流、資金流及信息流等四大範疇的流通。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表示,憲法和基本法非常重要,本港公務員要多了解,增加認知,促進國家法制的融合。

  全國政協委員、工聯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黃國表示,李克強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是一份非常重視民生的報告。他認為,香港與內地的交融體現在生活,就業,創業等方方面面,國家應該提出更多便利香港民眾在內地生活的措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