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旅客煙頭拋天井 隨時釀火災

時間:2018-01-24 03:15:06來源:大公網

  圖:記者在無牌的加爾文青年旅舍訂房,抵埗時才獲告知大門電子鎖密碼

  被除牌的丁點賓館,裏外危機四伏,大門更明目張膽貼着告示:「走廊可供吸煙」,煙民旅客「享用」後亂拋煙頭至天井,隨時引發大火,波及樓下先達廣場。

  丁點賓館位於旺角先施大廈四樓,該層走廊放置了兩個木櫃和大批床單,阻塞通道。負責人疑「照顧」煙民住客需要,在大門張貼告示,稱「房間內嚴禁抽煙,賓館大門外走廊可供吸煙」。

  有入住旅客漠視提示在房間吸煙,廁紙有燒焦痕跡,不少住客則在掛滿床單的走廊上「吞雲吐霧」,並將煙蒂丟棄地上,部分人更丟棄至天井位置,大廈二樓上蓋鋪設、隔垃圾的繩網已被燒穿多個大洞。

  大廈管理員坦言,難制止旅客違例在走廊吸煙,又指大廈沒有自動灑水系統,擔心一旦起火,該座「井」字形設計的大廈會出現煙囱效應,火勢和濃煙迅速蔓延至各樓層,甚至波及地下至二樓、人流密集的先達廣場,釀成嚴重死傷。

  大廈賓館林立,直接影響居民生活。住在大廈83歲陳婆婆對記者說,大約10年前大廈曾發生火災,幸無人傷亡,而近年則常停電,相信因賓館電力超負荷所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