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八鄉少訊中心半年逾8000人參訓

時間:2018-01-23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去年八月開幕的八鄉少年警訊活動中心,前身是消防訓練學校,現時改建成為小型的警察主題樂園 資料圖片

  連習主席都讚不絕口的「八鄉少訊中心」,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去年八月開幕的八鄉少年警訊活動中心,前身是消防訓練學校,現時改建成為小型的警察主題樂園,設有13項重點設施包括飛索、繩網、模擬射擊、指模鑒證體驗,cosplay制服試穿、罪案現場實景、智能健身設施等等。

  警方表示,中心將陸續引進的新設施包括「互動地板」、「樂高教育」、「對話體驗」、「室內模擬靶場」,以及於下一階段增設虛擬實境、擴增實境等新科技設施。

  少年警訊目前的會員人數接近20萬,分布全港十八區,是全港最具規模的青少年組織之一,是對香港青少年進行法治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平台,由1974年成立至今累計超過100萬名青少年參與。八鄉少訊中心除是少年警訊的訓練和活動場地,現時逢周末假日邀請少數族裔、長者、殘疾人士、慈善團體、地區組織、傳媒等各界人士參觀試玩。

  警方發言人向《大公報》表示,八鄉少訊中心開幕至今參與訓練的少訊會員及青少年達8100人次,警方會繼續透過多元化的設施,為青少年提供紀律、體能及團隊訓練,提高他們的防罪意識、社會責任感及領導才能,從而培育正直誠實的品格和尊重他人的精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