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首席副校長史維獲薦掌科大

時間:2018-01-16 03:15:2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劉家莉、趙凱瑩報道:香港科技大學首席副校長史維(見圖)獲推薦升正出任新校長,科大校董會昨日向全校師生發出通告表示,遴選委員會推薦史維接替現任校長陳繁昌,出任科大新校長。史維2010年加入科大,身兼機械及航空航天工程講座教授,科大校董會將於本周四(18日)開會,決定是否通過其任命。

  陳繁昌自2009年起出任科大校長,任期原定於2019年屆滿,但去年六月向校董會請辭,原定今年九月一日卸任,去年12月他向全校師生發電郵稱,會在正式離任前,提早七個月、即今年二月前往美國史丹福大學、硅谷、以色列等地考察,其間由史維署任校長一職。科大發言人證實,校董會昨日已向全體師生及校友發通告稱,已收到遴選委員會推薦史維為新一屆校長人選。遴選委員會是委託獨立顧問公司,於全球搜羅合適人選,經過非常緊密及多輪甄選程序與審慎內部討論後,向校董會作出推薦。

  無縫交接 助創科發展

  科大校董會成員陳恒鑌稱,印象中的史維為人實在、有眼界,在科大任職多年,熟悉學校,若升任校長,可無縫交接。他形容史維在科技上貢獻良多,相信他在科學領域的知識,有助科大在創科的發展,帶領科大在科研路更上一層樓。

  科大校董會學生成員劉昕雋稱,史維在航天科學發展十分有名,他與學生關係良好,常有學生相約飲茶,認為他無論學術或性格定位,均與科大發展定位一致,有能力勝任。科大宿位短缺,競爭激烈,家住元朗的學生有些人無宿位,他期望新任校長上場後可增加宿位,並提升校內學術氣氛,確保學校有言論自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