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立法會討論向亞投行捐1000萬美元

時間:2018-01-05 16:53:15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今日(5日)審議香港向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自願捐款1000萬美元,作為項目準備特別基金。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表示,相信香港各專業服務可受惠於亞洲基礎設施建設機遇。他同時表示特區政府正積極爭取亞投行在香港設立辦事處。

  陳浩濂指政府指正積極爭取亞投行在港設辦事處 (文匯報資料圖片)

  陳浩濂表示,有關特別基金由亞投行於2016年6月設立,旨在支援協助部分有需要的成員的項目準備工作,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應盡力參與支持亞投行工作,政府將於2018-2019年度預算草案中預留款項。

  港府正積極爭取亞投行在港設辦事處

  會上發言的議員都表示支持捐款,但關注亞投行如何幫助香港經濟發展。陳浩濂指,香港對亞投行的股本投資,短期內不會有收益,但香港不同專業服務業可受惠於亞投行基建項目,政府會繼續加強各業界與亞投行的交流聯繫。他同時表示,特區政府正積極與亞投行商討在港設立辦事處等工作。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