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跨界「雙人跑」戰渣馬\鄭晴

時間:2018-01-04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城大王俊康(左)與搭檔陳樂男(右)進行熱身\大公報記者湯淩琰攝

  2018渣打香港馬拉松就要來了,各位跑手做足熱身未?鄭晴聽說,今年出戰渣馬十公里賽事的,還有特殊學校天保民學校的14名學生,他們將與城大師生配對,以「雙人跑」的形式參賽。城大代表團籌委會聯席主席周日光表示,這是一個「互惠互利,共促共融」的機會,特殊學校的學生可以在城大學生的陪伴下,挑戰自己完成比賽,而城大的學生,亦可以將運動員堅持不懈的精神帶入社區。這種「一舉兩得」的計劃,值得推廣。

  特殊校跑手:盼超越自己

  城大跑手阮永豐與王俊康,本身為運動健將,分別為校跆拳道隊與龍舟隊隊員,今次「跨界」參賽,二人表示這個計劃非常有意義。永豐說,將這次比賽看做一個「做義工」的機會,希望可以將運動員堅持不懈、不言放棄的精神傳遞到社區,影響更多的人。他又說,初時擔心不知如何照顧對方,後來發現他們的堅持並不低於運動員,只盼能陪伴對方跑出理想時間。

  永豐的搭檔萬卓文,是天保民學校長跑隊的學生,十公里個人最好成績大約一小時,目前二人搭配,成績約為53分鐘。他謙虛地表示,盼超越自己,跑到最後一秒就好。

  天保民學校校長陳雅麗說,今年是學校第八次參加渣馬,見證不少參賽學生慢慢跑多一圈,更愛上跑步,畢業後仍繼續跑步,令她備受鼓舞。她說,特殊教育不能局限於校內,長跑訓練時間長,比賽過程較為困難,非常適合「滲入共融元素」。

  鄭晴最後問他們,如果成功完成比賽,會怎麼慶祝?永豐笑言,「要同partner食早餐先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