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華電國際6.65億向母企售華電置業8%股權

時間:2017-12-21 21:31:0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21日(記者 李永青)華電國際電力(01071)公布,於二○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讓公司與控股股東--中國華電簽訂股權轉讓協議。根據該股權轉讓協議,該公司同意出售,而中國華電同意收購華電置業8%股權,代價為665,759,448元人民幣。 

  對於是次出售的理由及裨益,華電國際認為,本次出售將會改善集團之現金狀況及營運資金。董事(包括獨立非執行董事)認為,股權轉讓協議項下擬進行的交易乃按正常商業條款進行,屬公平合理,並符合公司及股東的整體利益。 

  華電國際預計,從本次出售中獲得的收益(扣除本公司就上述本次出售應付的稅項及其他費用之前),約為人民幣4.41億元,乃基於二○一七年九月三十日華電置業的淨資產評估值、淨資產賬面值,並經考慮相關預計應付稅項(須經相關中國稅務機關最終釐定)計算得出。股東應注意,股權轉讓協議項下本次出售的實際收益將根據本次出售完成之日的相關數字計算得出,且須經審計,因此可能與上述金額有所差異。本次出售所得款項預期將撥作公司一般營運資金或用於未來投資。 

  華電置業是於中國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為華電國際之控股股東中國華電的附屬公司,主營業務為房地產開發。於股權轉讓協議簽署前,華電置業註冊資本為人民幣 26.975億元。股權轉讓協議完成後,該公司將持有華電置業8.31%股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