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失聰女讀中大手語課程 盼更專業

時間:2017-12-12 03:15:2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實習記者許雋報道:首屆手語教學證書課程畢業禮昨日在香港中文大學舉行,13位聾人學員獲授手語教學證書。課程最優秀成績畢業生余安琳表示,手語、表情和眼神交流,都蘊藏豐富的聾人文化,她希望政府以後能更多地關注聾人社群。

  中大語言學及現代語言系去年與手語及聾人研究中心合作,開辦全港首設的手語教學證書課程,十個月內共160小時的課程學習中,學員們需完成基礎手語語法、手語教學法等課程內容。聾人及聽力正常的學生均可報讀,修畢後可獲資歷架構第三級認可,從事手語教學工作。

  蘊含深厚歷史 了解聾人文化

  中大語言系副教授、手語及聾人研究中心研究員施婉萍認為,聾人教育的需求量很大,明年暑假應有機會在中大再次開辦手語課程,也考慮在澳門開班。

  38歲的余安琳有14年的手語教學經驗,但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專業」,修讀課程深造,有信心可向學生解釋手語蘊含的深厚歷史背景和知識。她的學生主要是聽力健全的學生,她認為健聽者通過接觸手語,可了解聾人文化的豐富內涵,聾人學員也能通過學習手語而更加融入社會。

  優秀畢業者侯凱欣稱,通過學習,在教案設計、教學方法等獲得更深體會,未來應能在教學實踐獨當一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