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理大80周年 林鄭祝願再創高峰

時間:2017-12-08 03:15:13來源:大公網

▼理工大學80周年校慶晚宴進行亮燈儀式

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香港理工大學昨日舉行建校80周年晚宴,約2000名政府官員、理大師生及校友歡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唐家成等主禮。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理大80年以來孕育出不同領域的領袖和先驅,師生秉持着校訓「開物成務.勵學利民」的精神,以通曉萬物之理成就天下之務、勵心學問、惠益人群。她稱,理大一直與社會共同進步,在教育、研究及協作等各方面成就斐然,祝願理大再創高峰,繼續與社會同行、同心創優求進、同為香港創建未來。

  理大校董會主席陳子政表示,理大80年歷史及23年大學地位,憑着卓越的研究和高等教育,已躋身香港及區內知名學府,在國際上也聲譽日隆。他稱,理大致力培育既具備專業知識又熱心服務社會的人才,在研究方面迭次創新,推動社會進步,理大績望並彰,絕非偶然,是由建校至今,每一位理大人默默耕耘的成果,理大將繼往開來,為社會及國家作出更大貢獻。

  理大校長唐偉章則稱,理大在多個世界大學排名榜名列前茅,國際地位不斷攀升,透過創新科研開發潛能,繼續啟發年輕一代開創未來,創造價值,貢獻社會。

  晚宴節目豐富,獲理大頒授大學院士榮銜的國際知名鋼琴家郎朗,聯同郎朗國際音樂基金會的梁俊晟共同演奏鋼琴,隨後再與古箏大師鄒倫倫合奏,獲得全場掌聲。理大校長唐偉章帶領的校長樂隊亦登場演出,成員包括發展局局長黃偉綸、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理大顧問委員會會員陳煒文及理大大學院士鄺美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