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大劍橋合辦課程 五年獲三學位

時間:2017-11-21 03:15:2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湯淩琰報道:香港大學與劍橋大學合辦「香港大學─劍橋大學本科收生計劃(工程學及計算機科學)」,學生前兩年於港大完成課業,之後於劍橋大學繼續修讀學士及碩士課程,五年完成所有課業後可獲得劍橋大學頒發的學士、碩士以及港大頒發的學士學位。首批學生將於2018/19年度招生,預計招收8至12名學生。

  劍橋大學工程學院院長David Cardwell表示,此計劃為劍橋大學首次與其他院校合辦教學計劃,表示劍橋大學非常認可港大學生的學習能力及專業技能,又強調此課程不會授予聯合學位,「港大與劍橋將分別考核學生,為學生授予學位。」

  港大校長資深顧問及收生總監史秉士介紹,入讀港大工程學院工學學士或工程科學學士的同學,在第一學期初,可申請該計劃,其中約20名學生可獲得港大校方推薦,接受劍橋大學的筆試以及面試,通過考核的同學獲得劍橋有條件錄取,達到GPA要求即可於第三年前往劍橋,未獲得錄取的同學將繼續修讀港大課程。而獲得錄取的同學,兩年後可獲得劍橋大學文學士本科學位,碩士畢業後可獲得劍橋大學工程學碩士,並可申請港大工學學士(工程科學)學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