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建宗:「一地兩檢」本地立法時會交代細節

時間:2017-11-21 03:15:2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22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昨日聯署,要求政府公開高鐵「一地兩檢」《合作安排》的全文,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在高鐵「一地兩檢」本地立法之時,會交代包括法律觀點在內的所有細節。

  聯署信稱,《合作安排》牽涉是否符合「一國兩制」及基本法,而基本法第20條是「一地兩檢」法律基礎之說亦有動搖跡象,故要求政府公開包括附件在內的整份《合作安排》文本,以及交代「一地兩檢」的法律基礎。

  上周列出特別條文重點

  張建宗回應傳媒相關問題時表示,高鐵「一地兩檢」「三步走」上周踏出「第一步」,之後「第二步」是要全國人大常委會確認及批准,而之後則會進入「第三步」程序,回到立法會進行本地立法,「我們在立法階段一定會全面向大家交代所有細節,包括法律觀點。」他補充說,在上周簽訂《合作安排》之時,當局已清楚地將特別條文的重點通過新聞稿列出來,至於細節問題則留待本地立法時一併交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