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界發起「同舟共濟行動日」

時間:2017-11-20 03:15:11來源:大公網

  圖:「同舟共濟行動日」舉行啟動禮,發言人鄧家彪(右五)手持龍舟龍頭,希望香港市民同舟共濟發揚「獅子山下精神」/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回應近年社會撕裂,新界各界發起「同舟共濟行動日」,並於昨日舉行啟動禮。「同舟共濟行動日」發言人鄧家彪於儀式上手執龍舟龍頭,各名到場的新界區立法會議員則手執划槳,寓意大家同舟共濟,呼籲各界「齊槳」、「齊心」、「齊力」,放下歧見、齊心建設香港!

  「同舟共濟行動日」啟動禮昨日下午在大埔墟大明里廣場舉行,社會各界熱烈響應,出席的主要香港各界領袖包括張學明、江達可、梁志祥、陳勇、鄧清河、廖長江、李慧琼、吳秋北、蔡毅、馬豪輝、陳婉嫻、鄺美雲、譚志源、黎棟國、鄧家彪、董吳玲玲、陳克勤、葛珮帆、陳恒鑌、麥美娟、何俊賢、容海恩、周浩鼎、劉國勳、林龍安、黃碧嬌、葉錦洪及李映洲等。「同舟共濟行動日」得到社會各界的響應,昨日新界九個區120個地點同時展開宣傳活動,呼籲市民支持和齊心推動,以不同的方式表達「同舟共濟」精神。

  發揚獅子山下精神

  新界各界執行主席張學明在台上宣讀是次行動日「宣言」。他說,香港由小漁村發展成為當今的國際都會,是香港人的不懼艱辛、共同奮鬥等精神所打造出來,是我們引以為傲的「獅子山下精神」,目前香港急需推動經濟發展和解決民生問題,繼續發揮獅子山下同舟共濟的精神,與國家一起走向繁榮富強,開創新時代。

  鄧家彪表示,香港是由每一個香港市民組成,過去創造不少傳奇,無論是經濟發展,還是流行文化,都叫人引以自豪,回想2003年,當時無論經濟民生都處於谷底,氣氛好差,當時我們信香港、信國家,齊心一致跨過困難,令社會重獲生氣。

  他期望,香港未來就像划艇「齊槳」、「齊心」、「齊力」,節奏一致、方向一致,才能划得好、划得快,「香港是一隻很細的艇,最重要是發揮『同舟共濟』的精神,香港才能打破對立、迎難而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